无知无趣又无情

#井东#仗着09

    

    因为想着井然说的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东东上班后主动给乔治道歉,还请乔治和翟总下班后吃一顿,地点就选在吴宇时的披萨店,尤东东特地亲自下厨。

 

    把披萨和小吃饮品端过去摆好后,尤东东就坐下和另外两人一起开吃,吴宇时想着也帮兄弟说说话,走了过来。翟天临向吴宇时夸赞道:“老板,你这披萨味道真不错啊!”吴宇时笑着摇摇头,指了指尤东东说:“是东东做的好吃。”乔治嫌弃地瞥了一眼尤东东:“老板,那你这鸡翅烤得可真香。”尤东东忍不住怼了回去:“这都是我做的,好吗?”

 

     翟天临给尤东东比了个大拇指:“厉害啊尤东东,这你都会。”尤东东不好意思道:“我就会这点简单的。”翟天临转念一想,又问:“那东东你烧菜做饭也都会?”尤东东摆摆手说:“稍微会点,就只能做点家常的。”翟天临听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顿饭就在乔治和尤东东的互怼中吃完了,那介于两人心中的小疙瘩也被吃到了肚子里。

 

 

   

     井然前两天手受伤了,他为了发泄压力去打拳击,连着去了好几天,本身这段时间身体就比较虚,结果用力过猛导致手部肌肉拉伤,去医院处理了一下,医生让他休养一周,尽量不要再拉扯到手部肌肉,所以这段时间只能待家里休息。

 

     翟天临忙完了这次的事件后才得空去看望井然,一进门看到井然绑着一圈圈绷带的右手臂,纳闷地问:“你的手不是拉伤吗,怎么还要包起来?”井然看了一眼右手:“那天我想裁一下图纸,左手用不惯,划伤了。”翟天临惊讶地瞪着井然:“不是吧你,手受伤就好好休息,还画什么图纸啊你!”翟天临真受不了井然这种一整天脑子里只有工作的,“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我可得找个保姆看着点你。”

 

     “不需要。”井然一口回绝。翟天临伸手拦了一下:“你先听听我打算找谁好吗?”“都不要。”井然闭上眼睛,打算休息一下。“哦,那算了,本来我还想叫尤东东来的呢... ”翟天临撇了下嘴。......尤东东?井然睁开眼看向翟天临。

 

      翟天临笑了一下:“我就知道你对他有意思。我看东东人挺好的,前两天创意被人抢去用了,虽然闹了一架,后来主动给人家道歉,还亲自下厨请客吃饭,做得还挺好吃的。”井然心想,看来他是听进去了。“你看你整天闷在那里,我看就趁着这个机会处处看,难得看到你对一个人上心,可得抓紧哦。”“有什么条件?”井然转身盯着翟天临。“哎呀,咱俩谁跟谁啊~”翟天临娇羞地拍了一下井然的肩膀,“你要实在那么客气,就帮我把那个工作室重新设计一下,刚搬过来还没好好捯饬呢。”井然:......

 

 

     

     

     翟天临给尤东东来了一次促膝长谈:“东东啊,我要给你一个重要的任务!前两天你和乔治有点小摩擦,所以我打算让你出差几天,正好过渡一下。”尤东东纳闷地看着他:“啊?”翟天临安抚了一下:“其实也不远,就是井然家,他这几天手受伤了在家里休养。”“什么,井然受伤了?”“是呐,他这个人受伤了还不安分,所以我想叫你过去照顾他几天,尤其帮我盯着点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然后你找个机会和他说一下让他帮忙把我们这个工作室改造一下,我之前磨了好久他都不答应,这次你去帮忙,说不定他不好意思欠人情就答应了。”“可是,我... ”“东东,我们工作室的大变身就靠你了,加油!井然那边我会去打个招呼的~ ”尤东东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发配了出去。

 

 

     第二天,按着翟天临给的地址,尤东东找到井然的住处,其实井然家和公司很近,开着小绿10分钟就差不多到了,这样感觉,来照顾井然还真和上班差不多。

 

     按了按门铃,过了一会儿门才打开,井然透过猫眼确认真的是尤东东,深呼吸一口才端庄地把门打开。尤东东笑着敬了个礼:“井先生好,您这几天的生活小助手来报道!”井然被这努力的小模样逗笑了一下:“东东客气了,这几天要麻烦你。”然后将尤东东邀请进屋。

 

     尤东东打量了一圈,这房间......简直不像有人住的,房间的设计简约大气又低调,精致的家具一尘不染,感觉几乎没有什么人生活过的痕迹,尤东东暗暗猜想,井然是不是有洁癖......

 

     井然给尤东东大致地介绍了一下工作任务,因为井然手受伤了不方便手绘,所以尤东东要做的就是将井然电脑设计好的图稿用尺规绘在纸上,再用工具裁好后搭建成立体模型。井然这几天设计的是一个私人别墅,所以客户要求前期先多设计几套方案以供参考。尤东东将稿子拷贝到自己的笔电后,拿着纸和工具到客厅操作去了,井然则在书房继续设计新的方案。

 

     等尤东东终于画好了第一份稿后,尤东东伸了个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建筑设计的稿纸要比服装的复杂很多,有很多细碎的地方,尤东东看了下时间居然已经下午一点了,尤东东想起翟总特地交代过要注意井然有没有好好吃饭,他过去敲了敲书房的门,井然开了门出来,尤东东问他:“井然,你午饭吃了没?”井然点了点头:“吃了,东东你可以去楼下买点吃的,或者叫外卖。”尤东东觉得奇怪,也没有看到井然出来烧什么吃啊?“你吃什么了?”井然指了指书桌,尤东东顺着看过去,只看到桌上有一瓶类似营养剂的饮料,尤东东不敢相信地看向井然:“喝那个就可以了?”井然习以为常地点点头:“里面有很多营养成分,而且很方便。”尤东东无奈地哦了一声,下楼吃饭去了。

 

 

    回来的时候尤东东拎着一大袋东西,兴冲冲地在书房门外告诉井然:“井然,我买了点菜回来,晚上给你展现一下我的厨艺哈!”井然听闻,从书房出来,看到尤东东在厨房收拾,那些锅碗瓢盆自井然搬进来后就没有被使用过,井然甚至都快忘记他们的存在。井然看着尤东东忙活的身影,默默地说:“对不起,又给你添麻烦了。”尤东东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看着井然:“这有什么呢,我也正好一起吃了~”井然探头看了看厨房,问:“那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尤东东笑哈哈地把井然推回书房:“你帮忙多吃点晚饭就行啦!”

 

 

     看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尤东东就把井然叫出来。看着饭桌上的四菜一汤,番茄炒蛋、炒青菜、虎皮尖椒、红烧肉和骨头汤,井然端着饭愣了一会儿,这样的家常菜几乎很久没有吃过了,井然陷入了遥远的回忆。尤东东看井然不动筷以为他担心不好吃,尤东东就自己夹了口菜先试吃一下:“虽然简单了点,味道还是可以的,井然你吃吃看?”井然反应过来,忙夹了口菜吃了起来:“很好吃。”尤东东看着井然又夹了口肉吃,笑着说:“你喜欢就好~来来来,尝尝这个筒骨汤,我熬了一下午的,超级补的,你这伤筋动骨的可得多喝点哦!”尤东东起身拿了个碗专门给井然舀了碗汤水,方便他拿。井然端起碗,喝了几口,笑着看向尤东东说:“谢谢。”

 

     井然感觉这碗汤喝进了他的心里,暖暖的。

 

  

     吃完饭后,尤东东就把东西都收拾了一下,剩菜都倒掉,筒骨汤还有一大锅,盛到碗里放冰箱里保存。当尤东东打开冰箱门的那刻,他直接被里面的东西惊呆住了,井然的冰箱里堆满了那些营养剂饮料和矿泉水,其他什么的都没有,他想,难怪别人说仙子都是喝露水长大的,他今天算是亲眼见到了,啧啧啧。不过受伤了光吃这些哪成啊,尤东东想着晚上回去可得好好安排一下接下来这几天的菜谱,他要每顿都不一样,让井然好好地感受一下食物的美好,这样他就不会老喝这种东西了。

 



1.这都是我烧的!



2.井然打拳发泄




3.翟天临惊讶地瞪着井然




4.尤东东看着冰箱里的东西,想着受伤了光吃这些哪成啊




评论(8)
热度(43)

© Ke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