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无趣又无情

#井东#仗着10

    因为想着买点新鲜的食材,尤东东早早地起床先去菜市场,然后才准时去井然家里。“接下来几天的饭我承包啦~。”井然觉得这样太让尤东东破费了,吃完晚饭收拾好,带着尤东东去超市买好接下来几天要用的食材存冰箱里,那个超市正好只隔一条街,尤东东就提议走过去,顺便消消食。

 

    井然推着购物车跟在尤东东身后:“东东,你要是有看中什么喜欢的也放进来,我请客。”尤东东正在挑速冻食品,笑着回了声:“好嘞~”尤东东已经买了点蔬菜和生鲜,还挑了点水果。想着自己不在的时候井然自己也有东西可以烧着吃,就又拿了些水饺和包子。

 

     结完账后满满一大袋,尤东东一个人拿不方便,井然就和他一人拎一边回去了。夏天的夜晚惬意多了,走在路上吹来凉爽的风,空气都清新了起来,路灯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洒下了,把地面上铺满了剪影,尤东东走着走着觉得享受极了。他想到井然的小区,侧过头对井然说:“晚上出来逛逛还挺舒服的,你有空也可以出来,我看你那小区楼下的花园不错,你可以去那转转~”

 

     井然回看尤东东:“你觉得那个花园设计得好吗?”尤东东点点头:“我觉得很好看呀,对了,那个小区是你设计的吗?”“是的。”当时井然接到这个单的时候,看位置离公司也近就打算建好后自己也买一间,所以设计的时候留了一点私心,他的父亲很喜欢种些花花草草,小时候家里的阳台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

 

     尤东东听到井然说那个小区都是他设计的,连连夸奖道:“真厉害啊!这两天弄图纸感觉你们这一行真是太不容易了。”井然摇了摇头,客气地笑了一下。尤东东继续说着:“我们两个的行业其实还有点像,我是给人做衣服的,你是给人们的生活做衣服的,嘿嘿~。”井然停下脚步看着尤东东,是吗?我是给他们的生活做设计吗?我有做好吗......

 

     尤东东看井然突然不走了,转过身奇怪地问道:“怎么了吗?”井然掩饰了一下:“我...我好像听到什么声音... ”

    

     尤东东竖起耳朵转头听了一会儿:“好像是蝉的叫声吧?”尤东东又确认了一下,好像只有这个声音了,“以前小的时候,树上的蝉多,叫的声音可响了,现在几乎听不着了。”尤东东和井然继续往前走,聊着聊着又说到他小时候爬树上抓蝉和炸蝉蛹吃的事情,尤东东讲得起劲,手不自觉地晃着,走路姿势也带上一点稚气,井然的左手默默地跟上尤东东的晃动频率,两个人就这样晃来晃去地提着购物袋回到了家。井然感觉这一路,他的心也跟着购物袋荡了一路。

 

 

 

 

 

      因为再过几天就要给客户看初稿了,所以这两天得抓紧把剩下的几套搭好。井然的手也恢复了很多,已经拆了纱布可以做点简单的动作了,就和尤东东一起在客厅把这些赶工出来。最后一套模型的时候,尤东东想着一气呵成做完,一下子忘记了时间,等全都收拾好了才发现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他拜托井然让他借宿一晚,他睡沙发就可以。井然也没多说什么,去屋里拿了床薄被给尤东东盖,免得晚上着凉。

 

     睡了几小时,尤东东迷迷糊糊地醒来想去上个厕所,上完经过书房发现门缝下还透出一道光,尤东东以为是井然忙活完忘记关灯了,打了个哈欠,直接开门进去打算帮忙关掉,别浪费电嘛。

 

     尤东东打开门,看到地上散了一地的画纸,他抬头看过去,正好看到井然又扔了一张,他蹲下身,打算帮忙收拾起来,听到井然冷冰冰地说:“不用捡了,那些只是垃圾,等一下我自己收拾。”尤东东看了一圈地上的画稿,现在估计都凌晨三四点了,井然一直画到现在?尤东东好奇地问:“那个房子的初稿不是已经都好了吗?”

 

      井然感觉手恢复得差不多了,别墅的设计也告一段落,他就重新画些新的,正好把前几天荒废的手绘重新上手一下。之前设计上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善,手也因为没有完全康复画得不顺,这让井然越画越烦躁,也越画越失落,他感觉自己这段时间一直被困在这一步,不但没有进步,反倒有了退步的迹象。

 

   “现在处理的是我自己的问题。”井然起身把地上一地的稿纸收起来。尤东东帮忙一起捡,他心想,井然估摸着是遇到什么瓶颈了,有时候自己设计不好一个款也会一直一直画到满意为止,他想井然之前都听他诉苦那么久了,这次他也可以当井然的倾诉者。

 

     把稿纸收拾好放桌上,尤东东拉了把椅子在井然旁边坐下,“出什么问题了,可以和我说说吗?”

 

     井然叹了口气,看着那一堆稿纸问尤东东:“你觉得我的设计怎么样?”

    

     尤东东回想了一下这几天的图稿:“你的设计比较现代化,简约大气上档次,我感觉你挺多地方会用到对称的设计,我感觉啊...”尤东东看向井然,“你的设计就像你的名字一样,井然有序。”

 

     井然自嘲地笑了下,落寞地低下了头:“是啊,也很我这个人一样,没有温度。”尤东东不解地看着井然。“有人说我的设计太死了。没有人情味,可是我不管怎么尝试,都还是那样。”井然拿起一张画稿看了一眼,又叹了口气“就像他们不喜欢我一样,大家都不敢接近我,他们觉得我就是座冰山。”

 

 

     尤东东非常不赞同地摇了摇头:“不是的!”尤东东将井然的身子掰向自己,他认真地看着井然的眼睛,“那是非常有你个人特色的设计风格,你不需要为了某些的人话改变的。而且不是有这么多客户认可你的设计吗?你不需要强行改变你的风格,别人已经有别人做了,你做你自己就可以了!”尤东东握了一下拳,给井然打打气。

 

    “而且,你哪里算冰山啦!反正和你相处的时候我觉得你挺好的,你会认真听我说那些乱七八糟的废话,帮我把小绿送回家,告诉我怎么解决和乔治的事情。而且你还喜欢吃甜食~”尤东东甜甜地笑了起来:“一定要说你冰的话啊,我觉得你应该是个冰淇淋,那些人只是还不了解你啦~”

     听完尤东东的话,井然觉得自己的心情突然轻松了,那些之前一直压在胸口的苦闷化解了很多,是的,他应该做的是更强大的自己,更完美的极致的设计。

 

     井然抬头看了一眼尤东东,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办呢,越来越喜欢你了。

 

 

     看井然笑了,尤东东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想着这么晚了,井然该去睡觉了,翟总说的对,井然,不好好睡觉。

 

     将井然推进卧室,尤东东非常不辜负翟天临的交代,打算守在床边等井然睡了再走,看到井然房间居然浮着当时游乐园送的那个太阳气球,尤东东惊喜地问: “哇,这个气球你还留着!”井然躺在床上,仰头看着气球说: “有时候睡不着的时候,看两眼。”

 

    尤东东想着井然的睡眠质量还真是不怎么好啊:“那没有这个气球之前呢?”“我有时候会拉小提琴,我父亲在我小的时候去世了,后来有段时间我睡不好,有时候母亲回家来看我时,会拉摇篮曲哄我睡。”

 

    “抱歉啊......”“没事,都过去了。”尤东东马上转移话题:“噢!你可以试试看数水饺,数着数着你就会想睡觉了。”“好的,我试试。”

 

 

    “对了,明天早上我给你煮水饺吃吧~”

    “好的。”

 

 

 

     早饭吃完水饺后,尤东东想到井然的手也好了,图也做完了,接下来就不用来了,翟总交代的最后一个任务要抓紧了。收拾好碗筷,准备回去,在门口道别的时候,尤东东支支吾吾地问:“井然...那个,翟总说我们那个工作室要拜托你...”井然心领神会:“这个我会找他聊聊的。”“行的,那我回去啦~”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井然越来越确定自己对尤东东的心意,但是他也不敢贸然表白,尤东东是有过女朋友的,而且从之前的聊天里也感受到,尤东东对gay的印象,并不好。井然不能保证会不会破坏了现在这个和谐的关系,所以他一直在犹豫,直到几天后那场意外的出现。

 

 

 

 

 

摇篮曲:

https://weibo.com/tv/v/Fk31MgwP3?fid=1034:11ded7af8696e9031bb20826c0b0a151




1.给井然做思想工作





2.加油!做你自己,就可以啦~


3.被开导后的井然:怎么办呢,越来越喜欢你了。







评论(8)
热度(27)

© Ke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