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无趣又无情

#井东#仗着07

    正所谓,情场失意,职场得意。正好毕业设计主题定好了,尤东东就马上看起了实习,因为本身就是相对班级其他同学要晚了,而且服装设计专业的实习招得也不多,所以尤东东就把仅有的那几个稍微有点相关的都投了,挨个过去面试。

 

    翟天临虽说被抓来当个分公司的总经理,但不代表着他就愿意安下心来好好上班了,反正自己只要去多参加些个酒局拉拉生意,其余的杂事招个助理来打理就好,看到求职名单里尤东东的简历他还是有点意外的,这人居然还只是个大学生啊,看着不像啊.....不过这人的作品还不错,而且还挺有趣的,翟天临都没有面试就直接录取了。

 

    尤东东接到未蓝公司的通知时,还有点不敢相信,都没有面试就直接录取?但想想未蓝公司也是开了好几年的,不是什么骗子公司,尤东东也就不想那么多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伯乐一眼就能看出我这匹千里马,嘿嘿。

 

    第二天尤东东就开着小绿去报道了:小绿啊,我们就要迎来人生的巅峰了,好嗨哟~

 

    尤东东一进公司门,看到里面的人都齐刷刷地看他,他马上弯腰鞠了个躬,然后笑眯眯地说:“大家好,我叫尤东东,是新来的助理。”大家听完后,就默默继续做自己的事去了。尤东东也没想太多,以后会慢慢认识的。

 

    前台小姐给尤东东指了一下总经理的办公室,尤东东敲敲门进去,就看到翟天临坐在总经理位置上,原来是这个人啊。。。尤东东鞠了个躬:“老板好,我是尤东东,是来给您当助理的。”

 

   “东东啊,不用客气,叫我翟总就好。”翟天临站了起来,走向尤东东“前几天见过一面,我看到简历的时候觉得这也是种缘分,看你的作品也不错就直接录取了。平时我不在的时候你帮我把公司的业务整理一下,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剩余时间你就给我这边的设计师当设计助理。”  “好的,翟总!”

     

     翟天临领着尤东东出去把外面的人都认识了一下,其实分公司人不多,这样翟天临也好上手。设计总监乔治,运营总监李淑兰和她的男助理陈梁,业务员黄小米和前台薛娇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这幢楼还有个福利就是顶楼是有公共食堂的,只要凭着员工卡就可以免费吃。

 

    尤东东坐在黄小米旁边,前头对着总经理办公室,后头对着设计总监办公室。黄小米给尤东东介绍了一下第一份任务,不难就是要耐心点,新公司刚刚搬迁过来,要把之前每期定好稿的图纸录到电脑里入库,然后按每期归类整合起来。但因为之前的公司没有人负责这个,所以尤东东做的就是要把之前的图纸重新先用电脑绘制电子稿才能整理,所以就相当耗时了。

 

    到饭点了,尤东东等大家陆陆续续都上去了,自己才最后一个过去。

 

    搬到这幢楼后,翟天临一到饭点就去11楼拉井然一起去吃饭,虽然12楼就是食堂,但是井然这种三餐不规律的,翟天临不盯着,这人绝对就忘记吃了,翟天临是不会让井然混过去。“我招的助理今天来报道了,你猜猜是谁?”翟天临打了个响指,“就是那天晚上我们见到的那个,他叫尤东东。”

 

    “是他?”井然看向翟天临。

 

    “是啊,我看他作品也不错就直接录取了,喏!正说着就来了。”井然顺着翟天临的眼神看过去,看到尤东东正一个人做那边吃午饭。

 

     翟天临难得看到井然对某个人这么在意,觉得井然和尤东东之间肯定有点什么,就拉着井然在尤东东对面坐下了。

 

    尤东东惊讶了一下:“翟总?”又疑惑的地看着井然“井然?”

 

  “你们认识啊,正好,东东不介意一起吧?”尤东东忙摆手说不会不会。

 

  “你也在这里上班啊?”尤东东好奇地问井然。

 

   “对啊,井然开的工作室就在楼下,他做建筑设计的,你不知道吗?”翟天临想着井然不爱说话,就直接帮他解释了。“哦~之前不知道。”尤东东点了点头,难怪他之前又是拍照又是做笔记的,原来是找素材去了。

 

    翟天临看尤东东对井然真的一无所知,想着井然这么低调不行啊,就给尤东东讲了一大堆井然的丰功伟绩,年纪轻轻就拿获国内外多个设计大奖,读书的时候就收到国内多个顶尖公司的邀请,但是井然回国后却自己开起了个人工作室等等等等,尤东东边啃着玉米,边听得一愣一愣:原来井然这么厉害啊,长得好看脑子又好使,上帝简直是给他开了一扇门又开了一扇窗啊,牛,真牛!

 

   井然在一旁边吃边默默地看尤东东:他吃东西好像小仓鼠哦,嘴巴鼓鼓得,好想捏一下啊......

 

   尤东东感觉井然不时瞥过来看他,有点莫名其妙,他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菜,噢!尤东东拿了一个慕斯,刚才吃了一口挺好吃的就想着剩下的就留到饭后解决了,注意到井然看过来,以为是后来这个慕斯没有了井然想吃,尤东东就递了一下:“我就尝了一口,抹茶味的,你要不要试试?”

 

   井然发现自己偷看尤东东被发现了还有点尴尬,看尤东东那么说就知道他是误会了,干脆就顺着台阶下,舀了一小口点点头:“这个也好吃。”

 

  !翟天临见鬼似的看着井然,这小子不是很讨厌吃甜食的吗?!还是别人吃过的?还有“也”是什么意思?

 

   更让翟天临震惊到面部表情扭曲失控的是,井然在咽下这口慕斯后,居然还对尤东东淡淡地笑了一下?!井然......笑了?!!!!吃口慕斯都能让他笑?这么多年他没见过几次井然笑,他看到尤东东也回了一个傻傻的笑。


   emmm......我怎么吃出了狗粮的味道?!


参考画面:

1.东东骑小绿

2.东东啃玉米



3.翟天临吃“狗粮”



评论(15)
热度(40)

© Ke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