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无趣又无情

#井东#仗着06

   尤东东给林洛霏发信息、打电话都没人理,只能来她家找她解释。尤东东在门外敲着,一直一直地解释,求林洛霏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是里面一点反应都没有,尤东东知道她在里面都听着的。

    

    最后门还是打开了,是林洛霏的姑姑开的门,她嫌弃地看着尤东东说:“烦不烦啊你,别来折腾我们家霏霏,你做出那种事情还有脸来?霏霏说了,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

 

    尤东东探着脑袋看向屋里,拜托着:“姑姑,这都是误会,你让我进去和霏霏解释解释,真没什么大事儿。”

 

    姑姑挡着门不让尤东东继续看,她推了一把尤东东,让他离远点:“跟你这种人沟通起来真费劲,即使没这事,你和霏霏还是会分开的。”她不屑地看了一眼尤东东,把他从头到脚扫一遍,“你知道什么叫沟通无障碍吗?”尤东东楞了一下,看向她:“不,不知道。”

 

    姑姑继续说道:“那得人的身份、地位、品行、相貌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才能沟通无障碍。像我们霏霏这种直接生在终点的,你高攀得起吗你!女神和臭屌丝在一起,这说出去简直就是个笑话,你有那么0.0000000001的机会还没有抓牢,这就是无缘无分啊。”姑姑转身进去,“你滚吧,别再像个癞蛤蟆一样粘过来,溅我们一身泥!”说完把门重重关上了。

 

     尤东东看着那关上的大门,想着刚才听到的那些话,林洛霏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他也不觉得生气,就是觉得,没意思,真没意思。他默默地离开了,路上他开始回想起和林洛霏的过去。

 

     大学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看学校的一场晚会,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林洛霏,他记得林洛霏那时候表演了一个舞蹈,很优雅,舞台的光柔柔地打在她身上,尤东东在台下痴痴地看着,觉得每一个动作都在撩拨他的心弦,林洛霏就是那种会让许多男生为之心动的女神,她长得温婉甜美,声音也好听,学习成绩又好,很多人追她,尤东东也成为其中之一。

 

     就这样苦苦追了2年多,女神居然答应和她在一起了,尤东东觉得简直是做了一场梦,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去看书,还牵过几次手,但是也仅限于此了。为什么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呢?因为尤东东觉得,那可是女神啊,是要供在心里的。想到这,尤东东突然意识到,确实,在他心中一直都把林洛霏当女神对待,两个人与其说是交往,到不如说自己是女神的小跟班,他对林洛霏的那种喜欢,只是憧憬,并不是恋爱......

 

     虽然想通了,但是尤东东心里还是不是个滋味,这两天发生的事真是糟心,被男人吃了豆腐还背黑锅,被女神甩了还被骂不要脸恶心,好烦,乌云乌云都走开!尤东东甩甩手扑腾了两下,看到前面就是之前常买的甜品店,就走了进去打算买点蛋糕犒劳一下自己。

      

      尤东东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张最近简直不要太熟悉的脸,井然正站在一面甜品前,低着盯着那些甜品看,正好侧对着门所以尤东东一眼就认出来了。尤东东想起上次的棒棒糖,觉着这人还真挺爱吃甜食啊。尤东东本来想上前打声招呼,但想到昨晚那么丢脸都被人看到了,自己也怪尴尬的,就去旁边的柜面挑去了。

 

     等尤东东挑好两个小蛋糕去柜台结账的时候,他发现井然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边,皱着眉来回看着那几个甜点,尤东东心想,他是不是觉得看起来都好吃,所以选择恐惧了?所以尤东东结完账就凑到井然身边,偷偷地说:“这个芒果布丁挺好吃的,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尝试一下~”

 

     井然最近压力太大了,睡不好,吃东西也没什么胃口,心情越来越糟糕,想着大家都说吃甜的可以提高幸福感,所以开车路过这边时正好有个甜品店他就进来看看。但是他这人又不爱吃甜食,平时加班的时候都是喝黑咖啡提神,吃甜的东西总让他有种发腻想吐出来的不适,所以当他走进来,看着这样花花绿绿的甜品时,他感觉很无措,完全不知道选哪个好。所以当耳边飘来那个声音的时候,井然扭头看过去,居然是他?

 

    “好的,谢谢你。”井然默默地拿出那个芒果布丁去结账,尤东东跟在一旁看着说:“我也刚好买完,我们一起去旁边吃吧,这么有缘,正好认识一下~”井然跟着尤东东在一旁找个位置坐下。

 

     “我们之前见过好几次,你应该还记得吧,之前匆匆忙忙的都没有介绍一下,我叫尤东东。”尤东东笑眯眯地看向井然。

 

     “记得,我叫井然。”井然看着尤东东的桌前,他买了两个蛋糕,一个绿的,一个红的。然后抬起头,看向尤东东。

 

     尤东东看到井然盯着他的蛋糕看,以为井然也想吃吃看,就把蛋糕往前推了一下:“我买多了,你要不要也试试看?”井然摇摇头,拿起勺子舀起布丁,尝了一口。井然注意到尤东东投过来的眼神,其实他还是不习惯这种东西,但是看着尤东东,他也不好表现出恶心,默默把勺子放下,看着尤东东,淡淡地说:“好吃。”

 

     尤东东笑了起来,看来自己没推荐错。然后又想起自己为什么要来买蛋糕,丧气地叹了口气,“昨晚那个你看到了噢... 太丢人了真是...”尤东东尴尬地挠了挠头,“那都是一场误会。”井然看着尤东东,默默地点点头。人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反而能够没有拘束地说出来,尤东东打开了话匣子,一股脑地把这两天的事情都讲了一下,井然就看着尤东东在对面手舞足蹈地说着,偶尔默默地点头回应。

 

      等尤东东一口气说完了,感觉自己冷静了下来,一下子的安静就更显得尴尬:“不好意思啊,拉着你乱七八糟说了这么多。”井然淡淡地回:“没事。”

 

     “唉... ”尤东东撑着一边的脸,另一只手拨弄着小勺子。“我就是觉得,那可是我大学的青春啊,真不知道自己以前那么做值不值。”

 

      “当你在想值不值的时候,就已经说明这事是不值得的了。”井然看向他,“你值得遇到更好的人。”

 

       尤东东抬头看着井然,虽然对方看着面无表情冷冰冰的,但是他能够感觉井然在关心他,安慰他。尤东东朝着井然露出大大的灿烂的笑脸:“那必须的!我这么才华横溢,人见人爱的~嘿嘿~~~”然后更加嘚瑟地笑了起来。

    井然看着眼前原本丧气的人突然又活力满满了起来,心想:他恢复的真快啊,真好。看着尤东东乐呵呵的,井然被感染着,脸上也荡开一抹淡淡的微笑。

 

    看着一直以来面无表情的人突然笑了一下,而且井然长得就很好看,平时一直冷着个脸,感觉不好接近,这么一笑,显得这个人特温柔,尤东东就这么看晃了神。

 

    看到井然投来疑问的眼神,尤东东猛地羞了一下脸,眼神闪躲着说:“你笑起来真好看。”井然听闻,又淡淡地笑了一下,“你也是。”

 

    咳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商业互夸吧,哈哈...尤东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随手舀了一口自己买的草莓蛋糕:“嗯~好吃~~”尤东东舒服地眯了一下眼,井然默默地盯着看,心里居然涌起一种想摸摸他头发的冲动,井然觉得现在的尤东东像个软绵绵的棉花糖,甜甜的,感觉比这屋子所有的甜品都要美味。

 

     晚上,井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气球,想起下午尤东东的笑脸,又想到他夸自己笑起来好看。笑啊......好像很久没有笑过了呢。井然闭上眼睛,慢慢进入了睡眠.......嗯,吃甜有助睡眠。


画面参考:

1.东东嘚瑟地笑


2.井然淡笑


3.东东夸井然好看



评论(14)
热度(39)

© KeKe | Powered by LOFTER